English

执结标的突破90亿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姚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提供的数据信息显示:北京市法院系统1999年度执结案件54032件,执行标的达91.11亿元;案件执结率达到92.12%,比预定目标超额了12.12个百分点。这些指标均创历史最高记录。

北京市高级法院在“执行年”活动中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执行方案。金融执行案件曾是长期困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据市高级法院调查:截止到1999年5月底,北京市法院共有涉及金融机构的未结执行案件836件,执行标的64.9亿。其中法院一举执结了中国对外贸易信托投资公司申请执行厦门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350万美元欠款案、中国信托投资公司北京分公司申请执行广州某信托投资公司2000万元欠款案等一大批重大金融案件,执行标的迅速达到60亿元。另外,在“执行年”活动中,北京市法院通过“债权转股权”、“参股经营”、“债转贷”、“转让无形资产”、“转让土地使用权”以及“标的置换”等方式执结了大批国有企业案件,促进了国企的改革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